Skip to content

部落格

  • 部落格
  • 報章訪談
  • 時事與議題
  • 基督徒女性聖詩作家
  • 基督徒男性聖詩作家

美神學教授反思美國槍擊案》面對紛亂世代,更需存復活盼望!

May 25, 2022

5月15日在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無差別槍擊,造成1死5傷,此案震驚全球華人圈。而昨(24)日,於德州在一所小學內,又驚傳槍擊案,至今有18名兒童、3名大人死亡。美國加州洛杉磯正道福音神學院教授蔡玉玲指出,面對社會紛亂,基督徒更需存復活盼望。

挺孕肚讀神學院,憂鬱聽「天上歌聲」得醫治 美神學教授籲:看重敬拜

February 22, 2022

「神不會要一個孕婦回應(呼召)吧!」蔡玉玲回憶起多年前,要報名神學院時,恰巧懷孕,原本放棄就讀,但因神的呼召,懷孕五個月去參加入學考試。牧會多年後,摯愛的弟弟癌症過世,此刻,所有陪伴經驗、神學裝備,都沒有幫助,她感到悲傷過度、交感神經失調、胃酸逆流,直到聽到「天使天軍」的敬拜!

教會主日敬拜繼續線上與線下雙軌並進?

October 26, 2021

線上聚會或線上事工≠線上教會年輕人也不見得愛這一味

疫情後教會的歸位與定位

July 27, 2021

敬拜與事奉:線上或實體聚會,你喜歡哪一個?都喜歡? 請參與我們的問卷調查!

沒有實體的主日敬拜聚會使靈性低落、生命難長?

April 26, 2021

一年過去了,美國已經有將近三分之一人口完成疫苗施打。維真事工也將邁向另一個新的挑戰目標:幫助教會與弟兄姊妹對「敬拜」有整全的認識。

班克勞馥的「在至高真神寶座前」

December 27, 2020

音樂敬拜中的靈命塑造:同樣講耶穌,歌詞神學內涵的差異,你注意到嗎?

牧師的政治表態與詩歌:約瑟‧亨利‧吉珥摩爾祈求「祂/主引領我」(下)

December 19, 2020

歌詞有「耶穌」就好?! 詩歌歌詞對信仰思考與靈命塑造的影響

牧師的政治表態與詩歌:約瑟‧亨利‧吉珥摩爾祈求「祂/主引領我」(上)

December 14, 2020

你選了你認為是站在神那邊、忠貞於基督信仰的領袖嗎?

寫兒童詩歌的兩位師母:瑪莉‧朗狄‧璫肯與瑟希爾‧法藍西絲‧亞歷山大

December 6, 2020

爸爸媽媽們,與小孩一起唱詩敬拜神是最輕鬆自然的信仰帶領!

傳奇盲女聖詩作者:芬妮‧考斯比(五)

November 27, 2020

1854年2月2日,芬妮跑回家告訴丈夫:「范,我腦中有一百首詩歌!主已經給我我生命的目的了。我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傢伙。」

傳奇盲女聖詩作者:芬妮‧考斯比(四)

November 21, 2020

2020年疫情下難以感恩的感恩節?「不論你擁有什麼才華,都是屬於神的。你應該把你所做的一切歸功於祂。」每一件小事,都值得我們感恩--能呼吸、能溫飽、能看能聽、能哭能笑...

傳奇盲女聖詩作者:芬妮‧考斯比(三)

November 14, 2020

單親媽媽+眼盲幼女≠好可憐喔=第一位在美國參議院發表演講的女性!城市宣教士!

背下經文、拒絕自憐的傳奇盲女聖詩作者:芬妮‧考斯比(二)

November 6, 2020

芬妮‧考斯比(1820-1915)的傳奇,不是因為她是盲人,卻做了超越我們想像盲人能做的事;而是她根本就超越了即或是明眼人也無法達到的成就與貢獻,但她卻始終謙卑與信靠。

傳奇盲女聖詩作者:芬妮‧考斯比與「近主十架」(一)

October 31, 2020

在籌劃這個專輯時,很希望把芬妮‧考斯比(Fanny Crosby, 1820-1915)放在第一個,不僅因為她是盲人、信心堅固、也因為她有無數至今傳唱不歇的詩歌,...

伊莉莎白‧佩森‧普蘭緹思與「願愛基督更深」(下)

October 29, 2020

一門忠心敬虔:父親的信仰與敬拜帶出兒女的生命敬拜

伊莉莎白‧佩森‧普蘭緹思與「願愛基督更深」(上)

October 24, 2020

向師母們致敬!人後憂鬱、失眠與偏頭痛纏身、人前恩慈悲憫容光煥發

https://blogs.baylor.edu/armstrongbrowning/tag/sarah-flower-adams/

耳聾詩人:撒拉‧芙勞爾‧亞當斯的「更近我主」(下)

October 22, 2020

生命之沉與心之上升

耳聾詩人:撒拉‧芙勞爾‧亞當斯的「更近我主」(上)

October 17, 2020

許多基督徒非常喜愛的「更近我主」(Nearer, My God, to Thee),在1997年鐵達尼號電影播出後,受到更多的關注與喜愛。一些基督教團體在過去十年來推出更多音樂版本的錄製演出,都大大地使這首聖詩受到更多豐富演繹與傳唱。

夏洛特‧艾略特的「像我這樣,從未求告」與美麗誤解神學(下)

October 14, 2020

神不顧一切地愛我們?(Bethel’s Reckless Love「魯莽的愛」) 照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

夏洛特‧艾略特的「像我這樣,從未求告」與美麗誤解神學(上)

October 9, 2020

詩歌與神學:照我本相?神照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

安‧史提勒與她的「疲憊靈魂避難所」(下)

October 8, 2020

缺少「哀歌」的當代基督徒詩歌與信仰 vs 凱文‧推特於1999年為安‧史提勒「疲憊靈魂避難所」的新譜曲

安‧史提勒與她的「疲憊靈魂避難所」(上)

October 6, 2020

安‧史提勒(Anne Steele, 1717-1778),被稱為「擁有大量聖詩作品被放在聖詩集中的第一位女性聖詩作者」和「最偉大的浸信會聖詩作者」。 

「百年樂音‧生動人心」正式推出!

October 4, 2020

維真事工所籌備的「百年樂音‧生動人心」專輯,從十月開始正式推出;將介紹從十八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這一百多年中、25位基督徒女性詩詞創作者的詩歌和生命的故事。她們很多是詩人,詩詞常都是她們生命深刻經歷神所寫下的。因此,我們稱為「『生』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