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源起與名稱

源起

2020年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教會被迫改為線上主日敬拜,許多華人小教會無力做現場直播、也無法提供一組具現場感的主日音樂敬拜。我們認為在疫情中,人們更需要音樂敬拜的安慰與鼓勵來親近神,因而開始這個事工,錄製一場場的音樂敬拜。

(註:維真主日敬拜錄製因疫情趨緩,目前已於2021年2月暫停主日音樂敬拜影片的錄製。)​

在服事過程中,我們看見華人教會和信徒對基督教信仰的敬拜神學與實務操作普遍有以下缺乏並需要:​​

  1. 基督信仰應反映全人生命與生活的敬拜事奉觀,並非只有主日或音樂敬拜。主日敬拜中的解經講道和禮儀流程是敬拜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需要更多重視和教導。
  2. ​華人需要對詩歌與音樂敬拜建立正確神學觀念,更需要一個廿一世紀具整合性且神學正確的華人敬拜詩歌庫。​
  3. 廿一世紀華人基督徒需要有更多議題整合的教導來應對時代,活出更加整全的全人敬拜事奉生活。本於聖經神學的根基與理念,維真期望資源和訓練整合。如,政治與宗教、公共議題與信仰、科技與倫理、藝術、媒體與溝通等領域,對華人信徒生活與生命的整全影響至深,卻仍缺乏在神學與實務上整合的教導與探討。​

因此,維真在2020年夏天,正式在美國加州登記成立「維真事工」為一非營利事業機構,希望在未來致力於上述要項的建立與推動。

名稱

早於2020年,我們的同工就有根據聖經真理而領受的中文「維真事工」理念(請參以下我們的異象宣言:維傳真理、維隨真靈、維應真心)。在選擇英文名稱時,幾經考慮,使用Regent Ministry,因Regent有代為管理的意思。我們想高舉神是國度的君王、世界的真實統治者,我們擁有的一點卑微恩賜與能力,都是從祂而來,要用來服事祂的;我們不過是暫時在地上的代理與管理者罷。我們想將一切榮耀、尊貴與感謝都歸與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