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維真播客

【維真會客室】EP14 從被丟棄與誤解的教會寶藏—聖詩集 省思「反客為主」的當代教會音樂敬拜與會眾唱詩:從聖詩學到全人關懷的瑋儀老師

「聖詩集」,是教會珍貴寶藏,是歷世歷代信徒文學的精華、神學的開花、與靈性的結果。如今,不少被放在傳統教會座位間蒙塵,與老舊的紙本聖經一起,成為教會屬靈意象的襯托裝飾。即或偶被翻動,當代信徒可能當它是本歌詞難懂、旋律不熟,沒什麼人唱的「歌本」。 這其實是對「聖詩集」缺乏正確認識,也因近代敬拜讚美的淺碟文化影響所致。

【維真會客室】EP13 無聲勝有聲:器樂在敬拜中的角色 「沒有聲音的那一段彈得最棒!」:以器樂事奉神的洪儷珊教授

儷珊老師是我們邀請的第一位基督徒鋼琴演奏家,她是一個不斷在音樂中經歷神帶領的人。音樂可以使人認識神,人可以在音樂中經歷神;就像馬丁路德說的:「美妙的音樂是先知的藝術,可以平息心靈的躁動; 這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宏偉、最令人愉悅的禮物之一。」